二、建设小康社会难点在农民,重点在农村

报告人:韩长赋 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

导读:

过上好日子、富日子、体面的日子是中国农民千百年来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曾讲:“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所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难点在农民,重点在农村。报告指出提高农民收入要从四方面入手:一、提高农业的生产效益,促进家庭经营收入的稳定增长。二、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工资性收入持续增加。三、加大对农业的补贴力度,促进转移性收入大幅增长。四、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创造条件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
所以,农民能否顺利的过上小康生活,关系到我们的小康是全面的小康还是拖着后腿的小康;是高质量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小康;是实现了共同富裕的小康还是用平均数掩盖大多数的小康。只有农民富裕了,工农城乡协调发展了,两个“一百年”的目标才能真正实现,“中国梦”才能真正的、全面的梦想成真。

2013-11-12 11:07: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