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同”,牵住干群关系的“牛鼻子”

“三同”,牵住干群关系的“牛鼻子”

核心提示:干群关系的疏远和隔阂,往往是引发社会矛盾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对于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威海供电公司来说,干群关系这个“牛鼻子”可算牵住了。3年来,通过积极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群众同约、同训、同考,威海供电公司推行“干群三同”群众工作制度体系,让他们尝到了和谐的甜头。

干群关系的疏远和隔阂,往往是引发社会矛盾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对于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威海供电公司来说,干群关系这个“牛鼻子”可算牵住了。3年来,通过积极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和职工群众同约、同训、同考,威海供电公司推行“干群三同”群众工作制度体系,让他们尝到了和谐的甜头。

干群同约,“约”出一种好作风

刘斌是威海供电公司的副总经理,2011年公司发生了一起一般电网事件,相关责任人员按规定进行了2000—6000元不等的处罚。而根据“干群同约”原则,分管此事的刘斌也自罚了2000元,并在全公司通报。

制度面前人人平等,这是公司上下的共识。“要求职工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求职工做到的,干部首先要做到”。领导班子带头做出约定,与职工一起做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这就是威海电力公司所实行的“干群同约”。坚守同约,领导干部就要以身作则。企业管理制度是铁,承诺是钢,在“铁”和“钢”面前,谁也没有“豁免权”。

立约、守约,还要不断充实“约”的内容,公司推出一系列切合实际又便于执行的约定,有鼓励职工“岗位成才、争当先进”的“励志约”,有要求“每季度提一条合理化建议”的“贡献约”,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自律约”,有“助人为乐、小善常为”的“公德约”,还有要求“说实话,办实事,做诚实人”的“修身约”。

制度约定可执行,也要确保落实到位。对此,公司强化了工作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管控,实现了“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有汇报”的闭环管理。同时,建立督查督办制度,确保公司党委布置的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