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师如何指导学生有效学习

英语教师如何指导学生有效学习

duy131115_b

地处偏远的重庆市丰都县乌羊小学实现了信息化。图为教师利用多媒体教学课件在上课。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英语教师不仅要在课堂上帮助学生学习具体的知识与技能,还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英语学习观,引导他们了解英语学习的规律以及取得成功需要具备的素质和外语学习的策略。

 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学习观,找到实践策略

教师要重视和学生沟通,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学习观念,引导其理解英语学习的规律,并采用相应的教学策略使这些观念有效转为学习行为。

英语学习价值观。英语课程为学生打开了解世界、了解不同文化、了解不同语言和不同思维方式的大门。在英语教学中,教师要让学生了解这种语言的本质、表达方式、思维方式及文化背景,让学生更进一步理解英语学习的价值,同时要提醒学生避免单纯为了考试而学习或者只注重词汇和表达法学习的弊端。

英语学习资源观。很多教师遇到教学内容与学生实际水平存在较大差距的问题时,解决思路主要有两种,其一是减少语篇的阅读和学习,精讲教材中的语言知识;其二是找一本符合学生实际水平的课外教材进行教学。这种只靠教材教英语的方法导致学生英语学习兴趣缺失,效率低下。很多学生高中阶段放弃英语学习,是因为学生在精讲的文本阅读中所获取的语言知识、阅读乐趣、阅读策略都很有限,低效的学习使学生没有信心与兴趣继续学习英语。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