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食品网购市场大 安全监管须加强

摘要:今年“双十一”再次刷新中国网购纪录。来自阿里集团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日24时,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支付宝成交额达350.19亿元,刷新去年创下的191亿元的纪录。

今年“双十一”再次刷新中国网购纪录。来自阿里集团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日24时,天猫“11·11”购物狂欢节支付宝成交额达350.19亿元,刷新去年创下的191亿元的纪录。

如今,网购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一大增长热点。其中,进口食品也成为各大电商网站竞相争夺的热门品类。不过,对于洋食品的安全如何保障却成难题。记者发现,一些网站平台对商户的资质审核不够严格,网络食品商户准入门槛很低,质量也因此良莠不齐。

洋食品网购需求大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提高,进口食品早已不是新名词。沃尔玛旗下电商网站“1号店”,日前在上海宣布与美国、澳大利亚、韩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六国驻华机构战略携手,将共同深耕进口市场。据悉,1号店现在整个进口品类已经超过1.8万种,其中进口食品占比超过75%。

1

(中国进口食品年均增速在15%左右。)

而在天猫上,先是今年春节前在预售平台上市的美国农贸处推荐供应商提供的多种美国年货,后有7月上旬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亲自“上阵”推介美国西北部的车厘子。据悉,美国西北部的几个州,每年都会有大批量车厘子上市,今年预计有8000万-9000万公斤,其中有三分之一将出口中国市场。

2012年,中国进口常规食品销售量达630亿元人民币。来自国家统计局研究资料显示,近五年,中国进口食品平均每年的增长速度在15%左右。美国食品工业协会预测,到2018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进口食品消费国。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