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焰军:当前提升“党领导改革的能力”至关重要

戴焰军:当前提升“党领导改革的能力”至关重要

核心提示:戴焰军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要求围绕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公报》绘制了全面改革的蓝图,提出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改革的任务。而所有这些方面的改革能否按照预期目标推进,一个关键的因素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的能力是否适应。所以,全会要求,要加强和改善党领导改革开放的能力。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吴思瑶)今日,备受瞩目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京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本次会议适逢中国改革“窗口期”,以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为使命。三中全会有哪些亮点,为下一步深化改革勾画了怎样的路线图?人民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戴焰军解读“公报”内容。

戴焰军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要求围绕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公报》绘制了全面改革的蓝图,提出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改革的任务。而所有这些方面的改革能否按照预期目标推进,一个关键的因素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的能力是否适应。所以,全会要求,要加强和改善党领导改革开放的能力。紧紧围绕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水平这样一个主题来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戴焰军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党的建设的整体思路,与党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情况和新任务有着内在的逻辑联系,体现的正是我们党围绕党的政治任务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按照这样一种要求来推进党的建设,不仅是党的建设目标更为明确,也为党的建设提供了科学的检验标准和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