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须警惕“三炮”现象

领导干部须警惕“三炮”现象

核心提示:要防止对上级放礼炮、对同级放哑炮、对自己放空炮。对待问题,要坦诚面对,虚心接受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搞针锋相对。问题找准后,要认真研究,列出解决措施,切实整改。

要把查找和解决问题作为主线贯穿始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不居高临下、不自以为是,认真查找问题,实实在在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当下能改的立刻动手改起来,暂时有困难的要创造条件改,需深入研究的要认真研究改,不能空谈不改。

要通过自己主动找、互相帮助找、上级提醒找、对照典型找、突出重点找的方式查找“四风”问题,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要通过“三个层次、三个联系”的方式组织集中学习,即在司局干部层面、处级干部层面、青年干部层面分别请2~3人,开展对话交流学习,联系部门、联系组局、联系自己谈谈体会认识。

民主生活会前,要作好扎实准备,利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使领导干部思想认识真正提高、真正看清过去看不到的问题。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前的谈心环节,在进行相互查找问题时,发挥谈心沟通交流的作用,用谈心来交换意见,会上会下两相见,相互坦诚,为专题民主生活会预热。

会上要防止对上级放礼炮、对同级放哑炮、对自己放空炮。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要坦诚面对,虚心接受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搞针锋相对。问题找准后,要认真研究,列出解决措施,切实整改。

——中央纪委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在出席联系点纪检组监察局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时的讲话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