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困难群体子女受教育工作

切实做好困难群体子女受教育工作

核心提示:河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困难群体子女受教育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强化政府责任,加大经费投入,完善保障机制,切实将困难群体子女受教育工作抓紧抓好。

河南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困难群体子女受教育工作,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强化政府责任,加大经费投入,完善保障机制,切实将困难群体子女受教育工作抓紧抓好。

一是高度重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坚持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的原则,减化手续,完善服务,基本实现了“应入尽入”。近年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率均达到99.9%以上,其中入公办学校的比例都达到85%以上。各接收学校将随迁子女与城市学生统一管理编班、统一安排教学、统一组织活动,做到了一视同仁,公平对待。

二是切实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和管理。不断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尽量满足农村留守儿童的寄宿需求。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实施“代理家长”制度、与留守儿童谈心制度、家校联系制度以及建立留守儿童之家等措施,建立了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体系。

三是完善了特殊教育保障机制。实施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工程,进一步改善了特殊教育学校的办学条件,基本形成了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相结合的特殊教育办学格局。全省30万人口以上的县(市、区)都有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全省独立设置的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达到132所,在校残疾儿童少年1.67万人。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