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合作期待“升级版”(3)

摘要:中欧双方对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共同诉求,对未来发展整体关系的战略认知,驱动着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跃上一个新的平台。

据欧盟透露,本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双方议题广泛:在安全领域,欧盟希望启动中欧安全和防务对话;在经贸领域,中欧将开启双边投资协定谈判,欧盟将就市场准入、出口信贷、政府采购等问题与中方进行磋商;在人文交流方面,双方将加强签证和人员流动方面的合作;在可持续发展问题上,欧盟希望双方在2014年共同制定城镇化伙伴关系行动计划。

本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中最受瞩目的议题是启动中欧双边投资协定谈判。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日前表示:“我期待开启欧中双边投资协定谈判,这既保护已有的和未来的投资,又为双方创造新市场,促进双向投资。启动投资谈判将成为与中国建设长期互利关系的基石,将为双方整体战略伙伴关系注入积极动力。”

根据欧盟理事会的授权,欧盟委员会将在投资谈判中重点涉及包括降低中国投资壁垒、提升双边投资保护、提升欧洲投资在华的市场准入及增加中欧之间投资额等多项议题。

巴罗佐在采访中表示,欧盟期待未来的中欧关系继续成为促进双方经济增长、就业、发展和创新的主要源泉。(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