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老人索座位不成坐女孩身上之反思

【案例】老人索座位不成坐女孩身上之反思

【网络传媒案例】

【事件介绍】

老人公交索座位不成坐女孩身上

16日早晨7时多,网友“该是时候”和同事一起搭乘202路公交车上班,虽然是早晨,但是因为是休息日,车上的人并不多,所以她们在刚上车的位置上找到了座位,“我们坐的是蓝色的座椅,并不是橙色的特殊座位。”网友“该是时候”说,“在制药厂站,上来了一位老人,当时车上还有很多空座,我们也就没起身,没想到那位老人走到我同事身边,提住她肩膀的衣服,让她站起来,给自己让个位置。”

因为老人说话并不客气,网友“该是时候”的同事也在肢体上感觉受到了侵犯,所以她并没有立刻给老人让座,但是没想到,这位老人竟然直接说起了脏话,“他指着我的同事说她没素质,说现在的年轻人没有道德,其间还带着很多不堪入耳的脏话。”更让她们没想到的是,老人在说完后,竟然一屁股坐在了女孩儿的身上,女孩儿直接被老人的这一举动吓呆了,赶紧起身躲了出去。最终,老人和年轻人被车上的乘客拉开,但是网友“该是时候”的那位女同事到了单位后一直哭得很伤心。

“我们单位和家住的地方距离比较远,每天单程就要两个小时,但是即使这样,我们平时在公交车上看到老人也都会让座,但是如果不被尊重,我们会觉得这种谦让是一种道德的绑架,心里会很反感,被别人误解,也会很难过。”网友“该是时候”说。

尊重应建立在相互理解之上

“该是时候”把她和同事的这段经历发到了微博上,被很多网友转载和评论,一些网友表示自己也曾经历过在公交车上被“绑架道德”的经历,绝大多数网友认为,年轻人和老年人应该相互尊重,而这种尊重应该建立在相互理解上,而不要强行扣上“不道德”“没素质”的帽子。

老人索座位不成坐女孩身上 女孩称还会让座位

11月17日,某媒体发的《公交上索要座位不成 老人竟坐到女孩身上》一文引起了不少读者的关注。大多数读者认为老人的做法确实过激,这其中还包括很多老年人,他们表示,在公交车上遇到年轻人让座位,至少要表示一下感谢。当日,记者联系了当时被老人拉起的那位女孩小曾,她说,虽然经历了这样的事情,但是以后看到老年人上车,还是会把座位让出来的。

17日下午,记者在大唐西市见到了小曾,她说,最近这两天自己的心情都不是很好,偶尔想起来还是会委屈流泪。小曾的爱人告诉记者,小曾在事发当天几乎是哭了一天,他也觉得很气愤,心里觉得很憋气。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