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百元红包”有助于回归礼仪正道

【案例】“百元红包”有助于回归礼仪正道

【百姓心声案例】

【事件介绍】

贵阳一家公司出内部规定同事办酒随礼最多100

近日,贵阳一家有上千名员工的公司出规定,员工办酒,同事随礼不得超过100元,入职不到一年的新员工,可以不随礼。这一规定试行半月后,有人拍手赞成,也有人抱怨。

据了解,随着物价攀升,贵阳随礼起步价已经涨到200元,红白喜事渐渐成了市民恐惧的“炸弹”。

11月10日,一对新人在酒店举办婚礼,但所有公司同事递过去的红包,都只装着100元钱。这并非是这些同事吝啬,而是新郎小王所在的公司最近出了个内部规定:同事随礼,不能超过100元。

这家公司的纪委书记蒋先生介绍,11月1日,他们公司正式出台《婚丧嫁娶管理办法》,其中规定,婚丧嫁娶收受或赠送礼品、礼金,总价值不得超过100元;婚宴宴请公司员工总人数不得超过100人等规定。

蒋书记说,以前经常听到职工讨论礼金的事,不送不好,送多了又承受不了。去年,他们在另一家公司考察时,发现这家公司里的同事间连递的烟都不能接,深受启发,于是就想改变公司的风气。经过几十次座谈、修改,终于出台这部管理办法。

该公司员工姬先生到公司两年了。姬先生说,他已参加过不少同事的婚丧嫁娶等酒席,每次随礼至少200元。作为新员工,有的办酒的同事,和他仅见过几次面,根本就不熟,但人家都请了,只好硬着头皮去。遇到酒席多的一个月,工资早早就见底了,只能吃“老窖”,对公司的规定,他是举双手赞成。

但也有人很受伤,刚举办婚礼的小王就很不满。据小王说,新规在今年11月实行,他在公司工作了6年,以前同事结婚,他至少都送200元,关系好的,还要送500元,而且人数没有限制。就在10月底前两周内,公司就有5名同事结婚,他每人至少送了200元,但等到他结婚时,规定出台了,最多只能请100人,而且来的同事都只送100元,他以前送出去的钱都打水漂了。他觉得这一规定对他不公平,但又不好说,只能哑巴吃黄连。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