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凝聚共识 落到实处

坚定信心 凝聚共识 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山东考察时强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正能量。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已经胜利闭幕,军令状已经下达,集合号已经吹响。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改革蓝图有了,现在的关键是把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重点是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落到实处。

一个国家的发展历程中,关键要抓住最紧要的几步。十八届三中全会为全面深化改革下达的军令状、吹响的集合号,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就是抓住了关乎中国未来的紧要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信心、凝聚共识、落到实处,我们正行进在将改革蓝图一步步化为生动现实的伟大征程上。

“信心是命运的主宰。”进入深水区的改革,尤其需要那种“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正视各种风险和挑战,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一鼓作气、戮力同行,打好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战。正如习总书记所指出,解决我国发展面临的难题,不深化改革不行,深化改革力度小了也不行。全党同志对把改革蓝图变成现实要有信心。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无论出现什么干扰,都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

“喜看今日路,胜读百年书。”上世纪90年代邓小平同志站在杨浦大桥上对改革让上海面貌一新的慨叹,更是对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勇闯改革新路、创造发展奇迹的慨叹。回顾中国的改革开放之路,“一路风雨伴彩虹”,任何精彩的笔墨都难以描绘。35年改革开放筚路蓝缕拓出的阳关大道,为我们继续坚定走“今日路”,给了底气树了信心。全面深化改革的“彩虹路”上,尽管仍有风雨相伴,甚至有更猛的急流与更凶的险滩暗礁,但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该干的还是要大胆干”。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的一系列庄严宣示和动员,激励起全党全社会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强大决心。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全方位部署,彰显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担当与政治勇气。三中全会通过的深具里程碑意义的《决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历史性的战略部署和战术谋划。十八届三中全会,如“定海神针”再次洞穿历史隧道,让人们看到了更灿烂的明天,改革更得人心、有力量。全面深化改革大业方殷,“人心为体,力量为用”,再难再艰也无所惧。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