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云基地

北京云基地

北京云基地是由北京市经信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国宽带产业基金联合创建,于2010年8月16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挂牌成立的国内首个培育下一代信息技术制高点“云计算”的新型产业基地,此后,上海云基地、中关村云基地相继挂牌建成,此外,在全国14个省市,香港、台湾地区和美国硅谷等地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

云基地创始人者田溯宁博士是中国互联网事业重要启蒙者,1994年创建亚信科技并任首席执行官,使其成为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第一家中国高科技企业;1999年田博士创建中国网通并首任CEO; 2006年田博士创建宽带资本并任董事长; 2009年田博士投资6亿筹建云基地,现有企业20余家,员工逾千人。

云基地入驻各公司业务涵盖了云计算技术与产品主要环节,包括分布式数据中心、云服务器、瘦终端、云存储等硬件产品,云操作系统、桌面虚拟应用系统等基础软件,智能知识库、数据挖掘系统等应用软件,云应用、云系统集成及整体解决方案等,构成了云计算完整产业生态系统的核心部分。

除得到地方政府和产业主导部门大力扶持外,云基地拥有专家实力与高端人力资源团队,在技术、产品与市场方面与国内外重量级专业机构、产业联盟、领军企业等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云基地云计算展示厅以及云基地合作举办的中国云计算大会、重要行业会议和博览会等活动,云基地全面展示“中国云时代坐标“形象和实力,特别是由云基地主创并打造的“云世界大会”更是汇聚政府领导、行业领袖、专家精英和高端客户,共同分享、探索云的力量与实践,已成为行业聚焦之盛典。

“十二五”期间,云基地将配合各级政府云战略规划,如北京市“祥云计划”、上海市“云海计划”等,吸引高端人才,投资包括交换、芯片等云核心技术项目及云技术与应用创业团队,力争形成2000亿人民币产值,成为引领云计算产业稳健、快速发展的核心基地,为中国乃至全球云计算与信息技术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