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康巴高原上飘扬

让党旗在康巴高原上飘扬

记葛洲坝一公司奋战在猴子岩水电站的党员队伍

核心提示:党员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离乡背井的牵挂,是他们的意志在骄阳与风沙的磨砺中坚强不屈,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在川西大地描绘着水电人对事业的执着,展现着共产党人的人生追求。一个共产党的基层党组织成员团结共同奋斗,为了践行党员的使命,他们义无反顾;为了完成工作的任务,他们勇往直前。是他们在抒写着大渡河畔水电人的赞歌,勾勒着共产党人群像,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康巴高原。

孔玉,猴子岩水电站的所在地,百余公里前后内唯一一个乡的名字,一个充满独特藏家气息的优美名字,在藏语中的意思却是“流放之地”,生态脆弱植被稀少,每逢春冬季风沙特别大,寒风刮在脸上犹如刀割,沙尘迷得人睁不开双眼,花盆被风卷得“咕噜噜”满地滚。

既来之,则安之。这不是消极的随遇而安,也不是碌碌无为的随波逐流,这是一支挺进猴子岩、扎根康巴高原党员队伍勇于正视现实、努力适应艰苦环境的真实写照。葛洲坝一公司砂拌系统项目部是葛洲坝第一支率先挺进猴子岩的队伍,党员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离乡背井的牵挂,是他们的意志在骄阳与风沙的磨砺中坚强不屈,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在川西大地描绘着水电人对事业的执着,展现着共产党人的人生追求。

榜样的力量总是无穷 

抢险救灾英雄式的壮举固然让人敬仰和学习,但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塑造这种榜样,其实,那些辛勤耕耘在生产经营战线上的共产党员,也是我们广大职工群众身边学习的楷模。

吴定华、高延河是一公司“最佳文明职工”,作为项目管理人员,自己的一举一动将是全项目的样板,好与坏,对与错,将影响着他们。

吴定华通过不断刻苦努力,取得了一级建造师资格证。在工作中也是位敢于担当的人,在项目管理方法上力求创新,经常与技术人员一道研究技术优化方案,亲自到现场摸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细致准确的技术方案。高延河参与过猴子岩砂拌一期建设,后转战海南红岭、广东陆丰,今年又被按排回猴子岩参加二期砂拌建设,也算式是猴子岩的“老人”了。在项目管理上肯学肯钻、兢兢业业。今年猴子岩二期建设设计和施工中,他带领施工技术人员深入现场,每天走遍各个生产角落,对每一个部位的技术、质量、安全进行指导。他有着北方汉子特有的豪情,人手不够带头参与劳动、在拉胶带现场、更换中控室变压器现场,都有他的身影。

榜样的力量总是无穷的,正是项目部有他们这样的共产党员作榜样,感染和带动着项目部一批批青年大学生不断成长,有了标杆职工做事也有了方向。

巾帼展党员风采 

蒋晶晶,是项目部唯一一名女共产党员。这个出生于80年代末期的女孩子,离别父母、来到大山深处、面对艰苦的环境,她没有娇气、总是笑靥面对,刻苦钻研业务。水工试验工作说起来简单,实际上需要更多的耐心加细心,哪怕出一个小小的差错,就有可能造成检测数据的不准确。

从砂石骨料、外加剂、原材料、混凝土,再到配合比的设计,每一项都反复推敲,精心考虑,看书、查资料,尤其在外加剂掺配比例上,她们更是绞尽脑汁,咨询师傅,反复试验,充分了解外加剂的合成成分和化学机理。每次取样、观测设备运行工况,都要顶着高原强烈的紫外线,走出工地后,汗水已湿透衣衫,摘下安全帽的一刹那,头发已经湿透了,胳膊被晒得发红。而在寒冷的冬天里,确冻得双手麻木,就是这样普通、温暖、坚韧的女子,年青的共产党员,依然坚守岗位。她所在班组2013年被公司评为“巾帼文明示范岗”。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