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逃课助手”VS“点名软件”的“战争”

【案例】“逃课助手”VS“点名软件”的“战争”

【网络舆情案例】

【事件介绍】

“超级逃课助手”蹿红 高校接招发明点名神器

一款名为“超级逃课助手”的APP软件近日在广州高校里蹿红。同学们可在手机上免费下载该软件(支持安卓和苹果用户),并找到同校同学进行有偿代课。

不过,学生有“逃课神器”,老师也有“点名神器”。暨南大学近日在部分教室试点安装“教学辅助系统”,拥有座位实名定位、抢答问题等多种功能,被学生称为“点名神器”,学生感慨以后逃课更难了。

条件:请人代课须填“回报”

据了解,“超级逃课助手”是由四川一名大学生在九月研发的,其并不是鼓励逃课,而是认为大学生应有自主选择课程的权利,所以这款APP就应运而生了。

“@超级逃课助手”的负责人杨仁全告诉记者,截至10月29日“超级逃课助手”共有46000注册用户,单日在线最多人数是8400人,用户量主要集中在四川、山东、西安、山东等地,广东目前注册用户正在发展中。

记者下载了“超级逃课助手”的APP进行体验,用户可以使用腾讯微博登录,此外还要留下手机号码(方便帮你逃课的人联系你)、学校等信息,系统还显示“保证帮忙代课的人是同校的”。进入逃课平台,必须要填写“回报”这一项才可以成功发布信息,回报多为请对方吃饭、看电影等,还可以“自定义”。

逃课者:有些课程太无聊

随后记者点入暨大系统看到,该校学生在逃课平台上一个月时间里共有21条求代课信息。其中,高数和计算机的逃课信息最多。学生给予的回报也多以请吃饭、看电影为主,也有答应给100块/次的。

@小柯表示,自己面临着考研和就业的双重压力,没时间去上课,况且有些课程实在是太无聊了,老师成天念PPT,英文发音也差,但又总点名,所以才想请人帮忙代课。

也有个别网友发布无偿帮忙上课的信息,“@melody”称:“我已经工作了,就是想回校体验一下上课的感觉……不求回报。”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