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项规定有利于优化政治生态

北京:八项规定有利于优化政治生态

摘要:如果八项规定能够长期坚持下去,就为几十年来没能解决的公款吃喝风画上了休止符。这不仅会极大地改善我们的党群、干群关系,改善党和政府形象,树立干部公仆形象,还会带来很多附加价值。

八项规定已经实施一年了。尽管条数不多,但是每条都切中要害。自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一直抓公款吃喝。从规定四菜一汤开始,我们有关禁止公款吃喝的文件发了几十个了。可实际上公款吃喝宴请活动却愈来愈普遍,越吃越高档,甚至形成了一些寄生在公款消费上的畸形行业。这里有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带来的消费水平提高的因素,也与社会上和党内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滋长分不开。为此,中央采取切实措施,消除“舌尖上的腐败”,这是十分必要的。

如果八项规定能够长期坚持下去,就为几十年来没能解决的公款吃喝风画上了休止符。这不仅会极大地改善我们的党群、干群关系,改善党和政府形象,树立干部公仆形象,还会带来很多附加价值。

其一,有助于公共资源的合理分配。2013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达到破纪录的699万人。而大学生就业历来是一个关系社会稳定的大问题。在美国发生的“占领华尔街运动”中,失业大学生都是其中的主力。我们将通过纠风节约下来的资金,用以增加上百万甚至更多的就业岗位,就是办好改善民生的大事。

其二,有助于迫使那些靠公款消费获取高额利润的餐饮服务场所,真正向个人消费者转型。由此,为进一步扩大内需,创造坚实的基础。

其三,有助于形成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好的社会风气,也可以减少残忍杀害野生动物的行为,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

此外,还有助于遏制其他一些奢侈性消费。治奢与治腐往往是紧密相联系的。因此说,八项规定牵一发而动全身,对于优化政治生态无疑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