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要做好“干”的文章

干部要做好“干”的文章

核心提示:干部的第一个字是“干”,干事是干部应尽的本分。在群众路线实践教育中,干部干事要力求科学。力求科学要善于创新,对工作要有前瞻性,要不断总结、提炼、升华,冲破思维的定势,以开放的精神、开阔的思维、改革的勇气来做好工作。

干部的第一个字是“干”,干事是干部应尽的本分。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封建社会的官吏尚且有如此的追求,作为今天的干部,在群众路线实践教育中,就更要切实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认真、科学、踏实、干净的干事,切实做好“干”的文章。

在群众路线实践教育中,干部干事要充满感情。充满感情体现了干部干事的态度,干部只有对群众、对事业、对工作充满感情,才能办好事、办成事,不负党的期望和人民重托。充满感情对群众要饱含真情,深怀爱民之情、常怀感恩之心、常思为民为举,真正站在群众的利益上想问题、办事情,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使工作得到群众真心实意的支持、拥护和爱戴。充满感情对事业要富有激情,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做到自豪不自满、昂扬不张扬、务实不轻浮,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充满感情对工作要实实在在,坚持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工作,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在促发展上,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做好工作。

在群众路线实践教育中,干部干事要力求科学。力求科学体现了干部干事的方法,干部只有在工作中用科学发展的理念指导工作,用改革创新的思路推进发展,才能推动工作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力求科学要善于学习,面对当今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干部必须要真正放下架子,向群众虚心学习,向内行的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力求科学要善于思考,对工作要多思考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善于客观认识现况,敢于正视困难矛盾,懂得寻找问题存在的根源,更好地解决问题。力求科学要善于创新,对工作要有前瞻性,要不断总结、提炼、升华,冲破思维的定势,以开放的精神、开阔的思维、改革的勇气来做好工作。

在群众路线实践教育中,干部干事要落到实处。落到实处体现了干部干事的方向,是一把尺子、一种检验,光说不干、干不成事,也干不好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落到实处要思路清晰,对工作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清晰的思路,善于把握工作正确的方向,善于发现问题的焦点,善于找到解决的方法,确保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落到实处要科学规划,对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统一筹划好各项工作,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避免工作的随意性和盲目性,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落到实处要打好基础,在工作中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真正沉下心来调查研究,扎扎实实办事,不做急功近利的表面文章,不做不切实际的“大工程”、“大手笔”,切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

在群众路线实践教育中, 干部干事要干干净净。干干净净体现了干部工作的要求,干部在工作中要廉洁自律、一身正气、清清白白,这是干部必须遵循的从政基本准则,也是一条必须坚守的底线。要讲团结,团结是事业成功的保证,也是干部成长进步必不可少的条件,讲团结要求干部要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处理好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的关系,使单位形成风清气顺、互相帮助、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要讲依法,切实增强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在工作中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要讲廉洁,廉洁方能聚人,律已方能服人,在工作中要自省、自警、自励,面对各种诱惑,修身从善、洁身自好,把高尚的人格魅力、道德情操上升到清正廉洁、恪尽职守的高度,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做干净、干事的干部。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