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王铁牛、马刚油画《忆秦娥·娄山关》《沁园春·雪》完美展示毛泽东诗词意境

核心提示:画家深受词作教育、感染和启发,紧紧抓住诗词写景状物、抒情明志的特点,把毛泽东和红军战士战后再度登山眺望思索、探寻中国革命继续前进思想之路的场景融进了油画之中,画中有诗情,点化了词作的点睛之笔,折射出作品的主题。

12251

忆秦娥·娄山关(油画)王铁牛

12252

沁园春·雪(油画)马刚

编者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总结了35年来改革开放的经验,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国梦、人民幸福。这顺应了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今年是毛泽东诞辰120周年。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著名画家王铁牛、马刚怀着深厚的情感,集多年的思索,根据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沁园春·雪》的诗词,创作了油画新作。作者以娴熟的油画语言,完美地展示出了毛泽东诗词的深邃意境,为中国画坛留下传世之作。现刊发,以飨读者。

《忆秦娥·娄山关》《沁园春·雪》是毛泽东的两首具有深刻哲理的诗词。前一首诗词,充满共产党人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念,气势磅礴地揭示了人民革命事业排除万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必然性。后一首诗词,则纵贯古今、豪迈地宣告了共产党人所坚信的真理:人民群众是创造历史的决定性力量。两首诗词,大大鼓舞了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争取革命彻底胜利的决心,是激情澎湃的作品,也是旗帜鲜明的宣言书。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