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全面服务国家建设 推动行业科学发展

核心提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改革的方向,抓住了改革的重点,提出了改革的具体举措,开启了新的改革窗口,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和发展勾画了新的蓝图。

近年来,按照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的有关精神,省财政厅高度重视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的管理服务和政策引导,全面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积极促进行业拓展新业务领域,主动引导事务所做优做强做大,持续强化执业质量监管,扎实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成为我国市场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领域不断延伸,基本构建了全面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服务体系,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经济信息安全,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强化财政监督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自2006年6月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甘肃省资产评估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特别是2009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刘伟平省长等领导的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若干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09〕56号)《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批转省财政厅关于加快发展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若干意见的通知》(甘政办发〔2010〕23号)和财政部《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文件,行业发展跨上了新的台阶。截至2013年11月底,全省共有会计师事务所110家,注册会计师723名,从业人员3000多人;资产评估机构43家,注册资产评估师299名,从业人员1000多人;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515人。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的业务收入不断增加,从2009年的1.18亿元增加到2012年的2.4亿元,在2009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番。行业党委于2012年7月被中组部评为全国优秀党组织;协会工作连续多年被中注协、中评协和中注协行业党委考核评为一等奖。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为甘肃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重要贡献。

甘肃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在全面服务国家建设的同时,推动行业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