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是党性的“试金石”

实践是党性的“试金石”

核心提示:党性的修养锻炼不是光靠在书本、会议中简简单单就能够提高的,只有在不断发展的实践中才能不断地加强党性修养,实践是党性的“试金石”。

党性的修养锻炼不是光靠在书本、会议中简简单单就能够提高的,只有在不断发展的实践中才能不断地加强党性修养,实践是党性的“试金石”。

党性既是一种思想作风,也是一种生动实践。一些干部在成绩面前骄傲起来,甚至走向堕落,主要因为他们没有用好实践这块试金石,放松了对自己的党性要求。组工干部要把党性修养作为重中之重来抓,通过实践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自觉成为党性最强的干部,在实践中砥砺党性,在服务中彰显党性。

在学习实践中锤炼党性。组工干部要充分利用在组织部门的有利条件,刻苦学习,不断增加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把学到的知识自觉地运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悟理、总结,提高党性修养。

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党性。组工干部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到头等重要位置,经常深入到基层,真正俯下身子,放下架子,与党员群众面对面,心贴心,近距离地倾听群众的呼声,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中锻炼党性。

在急难险重中锤炼党性。组工干部要比党员更能冲,更能拼,更有战斗力,要在条件艰苦、工作困难、情况复杂的地方,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在完成组织交给的急难险重任务中进一步接受考验、加强锻炼,通过艰苦复杂环境磨练、重大斗争考验砥砺品质、锤炼党性。

组工干部的党性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要在实践中不断地检验和完善。新形势下,组工干部的党性就是要体现在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上,体现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以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为“试金石”,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