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老年大学办学网络建设

积极推进老年大学办学网络建设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老年教育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办好利津县老年大学,积极发展乡镇(街道)、村(社区)老年学校为方向;着力抓好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终身教育体系,推动全县老年教育事业科学创新发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老年教育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办好利津县老年大学,积极发展乡镇(街道)、村(社区)老年学校为方向;着力抓好老年大学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终身教育体系,推动全县老年教育事业科学创新发展。

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全县实际和老年人需求,县、(乡)镇、村(社区)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精心摆布,分类实施。在城区老年大学,开设声乐、舞蹈、戏曲、书画等课程,在(乡)镇老年学校,外聘专家围绕养生保健、家庭教育、文体活动等集中培训。在各村老年学校,在前期深入调研群众培训需求的基础上,安排课程。要求每个村老年学校每年开课10次以上,每次课程不少于40分钟。

为规范组织实施,强化监督管理,建立台账、公示、检查验收制度。培训台账明确办班时间、办班内容、办班方式、参训人数及授课教师,课程结束后,授课教师和学员代表签字。建立公示和宣传平台,公布培训任务、培训计划、培训目标;公布培训资金、选聘教师聘用情况。建立老年学校学员学习手册,健全学员档案。详细显示学员基本资料,详细记载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全过程。为调动学员学习积极性,每年开展“优秀学员”评选活动,细化评价标准,认真研究制订细则。创新授课形式,确保学习效果。各村老年学校除组织集中学习外,结合本村实际采取座谈、一对一帮学、学习小组、学习中心户等多种形式开展教学。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