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政要2014新年贺词盘点:和平 发展 稳定

世界政要2014新年贺词盘点:和平 发展 稳定

2014带着希望走来。辞旧迎新之际,世界各国政要领导人纷纷发表新年贺词,表达在新的一年里祈求和平、互助友爱、发展经济、稳定政局、改善民生、勇于改革的愿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辞站在全球立场,希望共同生活在同一个星球上的70多亿人们,守望相助共同发展,祝愿各国人民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守望相助,共同发展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14年新年贺词。贺辞中说,2013年,对我们国家和人民来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战胜了各种困难和挑战,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2013年,我们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体部署,共同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2014年,我们将在改革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

我们推进改革的根本目的,是要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让社会变得更加公平正义、让人民生活得更加美好。改革是需要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已经创造了无数辉煌。我坚信,中国人民必将创造出新的辉煌。

宇宙浩瀚,星汉灿烂。70多亿人共同生活在我们这个星球上,应该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发展。中国人民追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祝愿各国人民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真诚希望,世界各国人民在实现各自梦想的过程中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努力把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建设成为共同的美好家园。[查看更多]

韩国总统朴槿惠:激活经济,稳定民生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通过2014年新年致辞,提出挽救经济、国家安全和推动非正常旧习正常化三大国家政治目标,并表露出了强烈的实践意志。

致辞表示,“国家将集中力量挽救好不容易开始出现经济恢复的火种,激活经济,稳定民生”,“也请国民们将力量凝聚起来,一起为经济飞跃打好基础”。

“保护好国家安全和国民安危是挽救国家经济的前提,也是最重要的事情”,“要做好严密的安保态势,切实制定好危机管理体系,以应对朝鲜‘发动挑衅’的可能性。要更加积极地去创造朝鲜半岛和平,构建和平统一的基础”。[查看更多] 

日本首相安倍:挑战味儿十足 夺回“强大日本”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日发表新年感言,把讨论修宪、充实安保政策和振兴教育定位为重要课题,强调“夺回‘强大日本’的战斗才刚开始。这是应该朝着日本‘建设新国家’迈出一大步的时刻”。

安倍就修宪举措呼吁称:“在《宪法》制定将满68年的现在,应该朝着把握时代变化的修改方向,进一步深化国民讨论”。而针对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圈,安倍称:“将坚决保卫日本的领土、领海和领空。”  [查看更多]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改善韩朝关系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发表新年讲话,呼吁韩朝应停止互相诽谤和诋毁,积极营造有利于改善韩朝关系的环境。对于张成泽被处决一事,金正恩表示,朝鲜劳动党“处决了反党宗派分子”,这进一步强化了劳动党革命队伍的一心团结。

金正恩还强调,朝鲜将继续为改善韩朝关系而努力,并敦促韩国也应积极推动改善韩朝关系。[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