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信心明显增强(2)

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信心明显增强(2)

核心提示: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搜狐新闻客户端,对1.7万多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3.8%的受访者高度关注整治“四风”问题行动,90.8%的受访者对此次行动表示出力挺的态度。

期待:对未来党风廉政建设充满信心

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对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7388人的调查表明,对未来反腐败具有信心的群众超过73.7%,其中,25.5%的人表示很有信心,48.2%的人较有信心,比2011年分别增长了37.8%和22.8%。

2013年,人民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热情空前高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正式开通,充分发挥12388举报网站的作用,日均接受群众举报超过800件;监察部聘请40名特邀监察员,进一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设网站1800多个、政务微博970多个,架起与群众沟通交流平台。1至11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169.1万件(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4.7%,对举报线索反映的问题“快查快办”,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搜狐新闻客户端,对1.7万多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3.8%的受访者高度关注整治“四风”问题行动,90.8%的受访者对此次行动表示出力挺的态度。

中国社科院廉政研究中心所做的民意调查显示,66%的普通干部、72%的企业管理人员、89.3%的专业人员、75.3%的城乡居民认为腐败现象还很严重或比较严重,反腐败斗争是一个长期、艰巨和复杂的过程,必须脚踏实地,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抓,一股风一股风刹,一个案子一个案子查,积小胜为大胜,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民意调查,来自群众,表达民情,反映民意。广大人民群众的感受、看法、意见、建议能给党和政府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为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助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