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农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

培育农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

核心提示:服务“农村城镇化”。对绿色发展、人文发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房改造加大支持力度。围绕“人的城镇化”,把“金穗惠农通”工程与移动金融、互联网金融紧密结合,让农民像城里人一样享有便捷、多样化的现代化金融服务。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业的永恒主题,是金融机构最大的社会责任。农业银行将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面向“三农”的独特定位和优势,进一步增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和新型城镇化、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农行的经验值得借鉴。

——编者

凝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更大力量

农业银行要发挥金融在资源配置中的杠杆作用,最大限度地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发扬农业银行“顾全大局”、“服务全局”优良传统,在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协调发展中,继续把支持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作为重点。作为全国农网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项目主办银行,将在前期累放3000多亿元农网贷款基础上,继续加强信贷扶持,进一步缓解农村供用电瓶颈,降低农村电价,减轻农民负担。积极响应广大农村地区“要致富,先修路”呼声,在已支持云南、贵州等21省市建设基础上,继续加大农村公路网建设支持力度。继续支持南水北调工程,造福沿线百姓。做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区域发展和金融扶贫攻坚工作,补齐短板,促进长远发展。

发挥经济“过滤器”作用。金融业配置资源、挑选客户的过程,很大程度上就是对各类经济主体和经济行为进行过滤筛选和引导的过程。农业银行将一手促经济转型升级,一手促过剩产能化解。“进”国家鼓励的、有市场发展前景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保”产能过剩的行业重点客户,鼓励通过并购贷款、银团贷款、内保外贷等方式整合产能或向境外合理转移产能;“压”拟关停淘汰的落后产能;“控”高负债区域、高风险项目,着力防范债务风险。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