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拟重点监控城市

住建部拟重点监控城市

核心提示:明年楼市调控将继续,住建部正在起草2014年重点监控城市名单,须从严执行限购限价等楼市调控政策。长效机制方面,发改委表示,明年将新立三部法律,其中包括《房产税法》,预示房产税即将步入立法阶段,但其推进仍将循序渐进。

明年楼市调控将继续,住建部正在起草2014年重点监控城市名单,须从严执行限购限价等楼市调控政策。长效机制方面,发改委表示,明年将新立三部法律,其中包括《房产税法》,预示房产税即将步入立法阶段,但其推进仍将循序渐进。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发布《关于个人转让住房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公告》,对不能够提供住房装修发票的纳税人核定住房装修费用,可减少税收成本。北京市国土局对外通报了2014年的北京土地供应计划,自住型商品房将占三成。

住建部拟重点监控城市房产税进入立法阶段

住建部近日正在草拟2014年重点监控房地产市场城市的名单,主要针对房价上涨较快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明确在列,其余年末调控升级,房价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也极有可能入选。名单城市须从严执行限购限贷等楼市调控政策,以及预售监管等限价手段。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表示,今年楼市调控将延续去年下半年的差异化分类指导原则,对房价上涨压力较大城市重点监控。

长效机制方面,房产税即将步入立法阶段。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确定房产税征收需立法先行。在日前召开的"第三届首都金融财税法论坛"上,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明年将新立3部法律,其中就包括《房产税法》。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认为,房产税立法推进将影响市场预期,从心理层面影响多套房投资需求,但房产税立法需要一定的过程,住房信息平台,评估系统等都有待完善,其实质进展还有待观望。

北京交易个税核定装修费自住房列入供地计划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发布《关于个人转让住房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公告》,自2014年1月1日起对纳税人无法提供合法、有效住房装修费用凭证的,主管税务机关可在此次住房成交价格的10%范围内核定住房装修费用。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整理资料所得,二手房交易个税应纳税额中扣除装修费用并非新政,国务院总局2006年7月发布的有关通知中明确,计算应纳税额时可从转让收入中扣除上限为住房原值10%的装修费用。但由于之前纳税人取得装修发票普遍不太规范,导致扣税困难。此次新规调整可以减少不能提供装修发票的纳税人的税收成本,减轻其购房压力。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近日对外通报了2014年的北京土地供应计划。北京拟安排住宅用地供应总量中,40%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60%用于商品房建设,商品房用地中将有50%用于建设自住型商品房,由于自住商品房优先保障房轮候家庭,纯商品房用地占全部住宅用地的30%。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之前两年北京的供地计划,保障房与商品房用地比例为50%:50%,相比之下,2014年供地计划中纯商品房用地比例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