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怎么样理解“中国梦”

报告人:辛向阳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

导读:

在这一部分,报告人阐述了“中国梦”的定义和特征。
  (一)“中国梦”的定义。广义的“中国梦”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一个最新成果,它已经开始形成一个重要的理论成果、重大战略思想,这一系列的新思想、新观点深刻阐明了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基本思想观点,初步形成了以马克思主义为基础、以科学社会学为底蕴的一个理论体系。狭义的“中国梦”就是民族梦、国家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二)“中国梦”的特征。首先建立一个智能、科学、结构优化、人民满意的服务政府;第二,要有一个开放型的经济体系,做到互利共赢、卓越平衡、安全高效;第三,要建成创新型国家;第四,从生态文明的角度要建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社会;第五,从教育的角度要建成学习型社会;第六,要建成人才强国和人力资源的强国。

2014-01-09 15:44: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