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怎么实现“中国梦”

报告人:辛向阳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

导读:

实现中国梦有很多要求,习总书记也提了很多要求,报告人将其概括成以下几个方面。
  (一)唱响中国好声音。就是要唱响马克思主义的好声音,马克思主义具有很强大的信仰能力,正是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力量。在当今世界上有很多的困难要面对,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中国革命胜利的精神动力。
  (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我们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我们的国家的特色,探索最适合我们的发展道路。我们要学习时空分析的方法,马克思在研究资本运动的时候,始终贯穿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把资本放在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里,结合在一起分析资本怎么运动。
  (三)唱响中国优秀文化的好声音。一定要把优秀的文化凸显出来,把中华的优秀文化纳入到我们的制度建设中来,让它成为我们制度的要求。
  (四)坚持中国的新道路。一定要坚持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无论如何改革,道路问题是最根本的,现在关键的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时俱进地拓展这条道路。
  (五)完善中国的制度。要实现“中国梦”必须把我们的制度进一步完善好,让制度发挥更大功能,让实现“中国梦”的制度技术越来越雄厚。

2014-01-09 16:33:32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