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将为民务实清廉落到实处

江西:将为民务实清廉落到实处

核心提示:我们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把改进工作作风、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工作能力作为目标要求。对于从事民族宗教工作的党员和干部来说,只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眼界才宽、心胸才广、精神支柱才牢、政治立场才稳。

我们要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把改进工作作风、改善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工作能力作为目标要求。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对于从事民族宗教工作的党员和干部来说,只有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眼界才宽、心胸才广、精神支柱才牢、政治立场才稳。服务人民,要把感情落在群众生活的“一枝一叶”中和“柴米油盐”上,为全省的少数民族地区的团结发展、宗教界的和谐稳定,用心血献真情、想实招办实事、肯吃苦讲奉献。

俯身接地气,抬头谋长远。民族宗教工作不能搞花架子,更不能做表面文章,要有“钉钉子”的精神,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上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民族工作的新阐述、新要求,制定更长效、更优惠的措施,巩固“两个达到”的目标,使少数民族经济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不断加强和创新宗教事务管理,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营造良好氛围。

自重自省自警,保持清廉形象。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的党员、干部要以平和之心对“名”,以事业为重,甘为公仆;以知足之心对“利”,利益面前要多与普通群众、困难群体比;以敬畏之心对“权”,慎重用权,做到不为亲朋办私事、不为私利干坏事,特别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树立形象、取信于民。

(作者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