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推进同步小康的伟大事业

赵克志: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推进同步小康的伟大事业

——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

核心提示: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将改革发展的广泛共识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来,将各个方面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推动加速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坚定不移地把中共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写在贵州大地上。

1

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记者 谢强 旷光彪 摄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贵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之际,政协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各族各界人士共商贵州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我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我省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营造新风气、迈出新步伐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运行平稳、增速较快、结构趋优、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贷款余额和企业注册资本金均突破1万亿元大关;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大数据基地启动建设,富士康(贵州)第四代绿色产业园开工建设;贵安新区、贵阳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准并开工建设,中关村贵阳科技园各项建设加快推进;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并成功举办。我们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整治“四风”问题,着力“五去五求”,忠实务实实干兴省、同心同苦同步小康浓厚氛围逐步形成,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奋斗充满艰辛,成绩来之不易。取得这样喜人的成绩,是中共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人民政协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凝聚着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和不懈努力。过去一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我省发展大局,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的新变化,顺应各界群众的新期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进同步小康大业、促进团结和谐、加强建设性支持性监督和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上凝聚传递了正能量,展现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风、新作为。我省政协的工作是富有成效的,中共贵州省委是满意的。在此,我代表中共贵州省委,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我省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还将迎来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新的一年,应该有新的奋斗、新的收获。特别是稳步推进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党的建设方方面面,很大程度上是利益格局的调整,必然触及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必然带来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心理情绪的波动。要推动改革创新取得新的突破,重要的是凝聚改革共识。需要我们科学认识改革的本质要求和内在规律,在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上增进共识、巩固共识、深化共识。有了共识,行动才能步调一致,遇到困难才能共同克服。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主基调主战略,将改革发展的广泛共识最大限度地凝聚起来,将各个方面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推动加速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坚定不移地把中共贵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写在贵州大地上。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