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北京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刘可)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市长王安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2013年工作,并对2014年各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是谋篇布局、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对于促进首都全面深化改革、实现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岳鸿声委员说,报告内容丰富、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总结2013年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既不大谈成绩,又不回避问题;部署2014年任务切合实际、鼓舞人心,用了更多篇幅详细布置各项工作,具有极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他建议,在报告中适当增加数据对比,用直观的数字来说明今年工作进度和完成目标。

讨论本市全面深化改革时,唐俊杰委员认为,结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首都全面深化改革方面特别是关于国有企业改革,报告用了不小的篇幅对今年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通过调整管理模式,从管人到管资本,对企业经营放权,将极大推动首都国企改革发展。她建议,在国企改革安排中加入时间表,合理分段设置改革进度和目标,更好地推动改革进行。

合理适度提高地铁公交票价、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大气环境、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紧扣着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各界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各抒己见。林贤顺、邱琦、马坚、郑大、张世杰等委员建议,在考虑经营性的同时,不要抛开公共交通的公益性定位,制定一个动态、可持续的价格体系,合理适度提高地铁公交票价;采取政府调控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方法,从源头、外部环境等多渠道入手,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大气环境;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从源头预防食品污染,严把生产、流通、销售各环节,消除食品的安全隐患。

陈军、江小艾等女委员十分关注“单独二孩”放开后女职工合法权益保护问题。她们认为,“单独二孩”政策一旦放开,不少企业女职工都将面临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在招聘中,也存在着企业更多考虑录用男员工的现象,如何更好地保护女职工在就业和工作中的合法权益,将会成为一个社会关注焦点。我们可以提前进行相关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供政府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