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

辽宁省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

摘要:王珉在批示中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

1月10日,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在沈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就落实《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工作情况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许卫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珉在批示中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政各有关部门及工、青、妇等人民团体,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贯彻落实。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让“三个倡导”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实践的生动局面。要切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落实到经济发展实践和社会治理之中。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要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形成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

许卫国在讲话中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丰富,彼此交融,必须全面准确加以把握。“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激励人们奋勇前行的美好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引导社会发展方向的基本价值尺度;“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公民应当遵循的行为准则确立了明确价值规范。他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国梦”的力量源泉,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器,是破解转型期思想问题的导航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重大而深远,必须充分认识、深刻理解。

许卫国强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在认知认同、知行合一,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此项工作提到重要位置,切实加强领导,真正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部门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使“三个倡导”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重在实践养成,深入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同弘扬践行新时期“辽宁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求结合起来,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开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卫平主持座谈会。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团省委、省文明办、鞍山市委宣传部在座谈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