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广生:当代表应该议大事观小事办实事

关广生:当代表应该议大事观小事办实事

核心提示:要当好代表,就要认真履行好代表的权利和义务,紧紧依靠代表集体的力量认真依法行权。基层代表的本职工作在最基层、在百姓中间,听取百姓呼声,才能为群众办好事。

本溪市科学馆馆长关广生有着20多年的人大代表经历。“当代表应该议大事、观小事、办实事。”近年来,关广生把调研的重点放在基层群众的民生上,用扎实的行动回应群众的信任与重托。

关广生认为,要当好代表,就要认真履行好代表的权利和义务,紧紧依靠代表集体的力量认真依法行权。基层代表的本职工作在最基层、在百姓中间,听取百姓呼声,才能为群众办好事。

关广生经常深入基层搞调查研究,写出一系列有影响、有分量的建议,譬如《关于尽快出台国有资产管理条例的建议》、《尽快出台加强对中介机构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关于尽快制定有效办法制止代扣驾照罚分行为的建议》等。近年来,关广生仅通过人大提出的建议和联名的议案达几十件,为各级政府大政方针的落实极力建言献策,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 关广生说,代表履职就要尽职尽责,只要我们行权是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就要坚决做好而敢于为;只要我们的意见是大公无私对国家和人民有益的,就直言不讳地提出来更要善于为;只要善于运用、发挥、依靠各方优势,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代表的职责就能充分履行好。

记者朱勤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