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自觉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2013年组织工作新进展新变化

核心提示:2013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开新局、立新规,一股股新风扑面而来。

这一年,党中央更加突出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一年,组织工作坚决贯彻中央要求,牢记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把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贯穿始终,把稳中求进、稳中有为贯穿始终,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拓,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头脑

着眼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十八大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全面部署,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嘹亮号角。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推动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全党向中央看齐,保持思想高度统一、行动步调一致,这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组织部门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和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举办新进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举办中管企业、中管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培训班,组织好60万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

——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采取辅导报告、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分期分批举办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研讨班,下发通知对开展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轮训作出安排。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持续不断的学习热潮,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自觉地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政治上同心、情感上认同、行动上同步,推动全党凝聚起团结一心、昂扬向上、励精图治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