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直面网络开通微博微信

法院直面网络开通微博微信

核心提示:最高法院开通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全国法院微博发布厅上线,中国裁判文书网等三大公开平台相继亮相——一个涵盖最高法院、31个省级法院及150余个地方中级法院的庞大微博群初步成形,宣告了我国法院司法公开步入“微”时代 

最高法院开通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全国法院微博发布厅上线,中国裁判文书网等三大公开平台相继亮相——

当司法公开遇上网络新媒体

一个涵盖最高法院、31个省级法院及150余个地方中级法院的庞大微博群初步成形,宣告了我国法院司法公开步入“微”时代

裁判文书上网引发的围观与挑剔,将带来“阵痛期”

2013年11月21日,伴随最高人民法院开通首个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一个涵盖全国31个省级法院及150余个地方中级法院的庞大微博群初步成形,宣告了我国法院司法公开步入“微”时代。

截至今年1月21日,面世仅两个月的@最高人民法院微博粉丝数已逼近145万。粉丝激增背后,是巨大的民意期待。

2013年,同样令人瞩目的,还有中国法院庭审直播网、中国裁判文书网、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查询网三大公开平台相继上线,为社会公众及时、全面、便捷地了解司法、参与司法、监督司法提供保障。

当互联网等新技术与庄重严肃的司法实践相结合,一系列积极的“化学反应”不断发生。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