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富安全吗?

中国财富安全吗?

为金融战争掠夺形成的高度垄断格局

列宁曾指出,金融高度垄断是帝国主义的重要特征。但是,今天西方金融高度垄断出现了与以往不同的新特点,只有从金融战争的角度考察才能很好理解这种新特点。笔者将这种特点称为“新型的金融战争垄断”。正是由于这种大规模掠夺财富的新型金融战争,导致了美国政府债务急剧膨胀和民众财富迅速流失。

尽管考察当前美欧金融危机可以从许多角度出发,但是,从金融战争的角度进行研究,有利于发现当代新帝国主义的重要新特征,有利于发现当前美欧危机的重要新特点,有利于更好地维护中国金融安全和广大民众财富,有利于更好地发展马列主义的帝国主义理论,促使其重新成为中国维护自身利益的强大理论武器。无论是政府部门、经济界、金融界、企业界,还是成千上万的中小股民、基民和黄金白银购买者,如果忽视金融战争,就可能蒙受突如其来的惨重损失。

例如,2008年危机前夕中国购买大量濒临暴跌的美国债券、股票和基金,中国众多新兴富豪惨遭美国“富豪杀手”的集体屠杀,众多国有、民营企业在能源、外汇衍生品市场上损失惨重,沪深股市从6000点暴跌到2000点令广大股民欲哭无泪,其实都是金融战争的残酷掠夺。今天1%华尔街超级富豪掠夺的对象是99%的全球各国民众,拥有较多财富的实业家、中产阶级也是被觊觎着的猎物,因此,任何人都有必要认真考察金融战争的新现实、新规律。

当年摩根、洛克菲勒、花旗银行等几大财团曾紧密操控美国政府,但是,今天这种相互渗透、勾结又获得了令人惊讶的发展。高盛公司与美国政府的相互渗透远远超过了传统大财团,高盛一家公司的高管几乎囊括了美国近几届政府的经济要职。例如,克林顿政府的前财长罗伯特· 鲁宾曾在高盛工作36年,布什政府的前财长亨利· 保尔森也曾担任高盛公司前总裁,高盛公司的前高管还担任了世界银行的高管、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主管、纽约美联储的上两位主席。

高盛公司的高管们甚至还出任了欧洲各国的政府要职,高盛公司亲信不仅曾在爆发危机前出任希腊、意大利等国政府要职,2012年出任希腊、意大利的新总理也都曾经为高盛公司效力,以至于欧洲媒体惊呼高盛公司已开始接管欧洲各国政府。显而易见,高盛虽然不像传统大财团那样拥有庞大的资产,但它对美欧国家政治经济的垄断程度却远远超过了传统大财团。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李天翼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