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开年国际油价先抑后扬预计涨势难为继

摘要: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令市场担忧美联储将进一步削减资产购买规模,国际油价在2014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大幅回落,纽约市场油价下跌2.98美元至每桶95.44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2美元至每桶107.78美元。

2014年1月在经济基本面向好、伊核问题谈判进展积极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国际油价前半月震荡下行,后半月持续上扬,整体走势前低后高。展望后市,原油市场仍存诸多不确定性,国际油价持续上涨动力不足,预计1月下旬以来的一波涨势难以为继。

1月份国际油价先抑后扬 两市油价走势略有分化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令市场担忧美联储将进一步削减资产购买规模,国际油价在2014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大幅回落,纽约市场油价下跌2.98美元至每桶95.44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2美元至每桶107.78美元。

国际油价随后震荡下行,至当月中旬纽约油价跌至每桶91美元附近,布伦特油价小幅下滑至106.5美元附近。此后,两市油价略有分化,纽约油价震荡上行,至1月28日回升至每桶97.41美元的当月高点(截至1月28日),布伦特油价则在每桶106至107美元附近盘整数日,仅在22日突破每桶108美元创出108.3美元的当月高点(截至1月28日)。

综合全月来看,纽约市场油价先抑后扬的走势更为明显,运行区间在每桶91.8美元至97.32美元,震荡幅度较大;布伦特油价盘整态势更为显著,波幅较小且绝大部分交易日在每桶106至108美元区间波动。

图表:1月份国际油价走势(单位:美元/桶)

1

资料来源: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 

影响1月国际油价走势的主要因素

第一,全球经济复苏动能增强。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全球经济复苏动能不断增强的迹象不断明确,为国际油价带来利好。世界银行14日在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说,随着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动能增强,2014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13年的2.4%升至3.2%,2015年增速将达到3.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1日也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上调至3.7%和3.9%。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