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领导孩子的红包岂能成“关系”突破口?

【案例】领导孩子的红包岂能成“关系”突破口?

【反腐倡廉案例】

【事件介绍】

 

领导孩子的红包成“关系”突破口?

春节送红包,本来是图个吉利、皆大欢喜的事儿,但记者在春节期间采访发现,“怎么给领导干部的孩子发红包”却成了不少人心里的一个“疙瘩”。

 “禁令”管不住领导家孩子

去年刚调进县政府工作的小唐,以前是县里的中学老师,因为写得一手好文章,被某县领导借调到了政府部门。全家在春节期间都为她感到高兴,可她自己却暗自发愁:“领导这么器重我,过年了不表示表示感谢,我觉得非常过意不去。”

小唐家有不少做小生意的亲戚,大家都叫她买上些好烟好酒、准备点购物卡,再给领导孩子准备个红包,体体面面的上门拜年。可小唐说,今年中央严令禁止领导干部收礼,“拎着大包小包去领导家,恐怕连门都不让进就给赶出来了,人家还会埋怨我不懂事。”

父母和小唐商量来去,决定还是以领导家快要小升初的孩子为“突破口”,直接包5000元现金。”禁令没说不让孩子收红包,这样给出去,领导收了最好,没收大家也没压力。”

  领导孩子出国读书送一万,“客气说就是张机票钱”

在杭州一家贸易公司上班、老家在重庆的邓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在杭州不认识什么领导干部,不用给他们孩子送红包,可回到老家过年,仍然躲不过“一刀”。

邓先生说,老家有老老小小一大堆亲戚,大家知道他在“外面发财”,家里有点困难,安排孩子找工作啥的都打电话给他求助,而他就不得不找出多年前的各种进机关的同学关系,托人在当地解决家里各种问题。

“平时老家来杭州出差的领导,我是少不得陪吃陪喝,回去了也得看望。”邓先生说。

在他老家,通常人们发红包的数额在200到500元,但邓先生一直坚持给每个领导家孩子送1000元再加两瓶好酒。这个春节,他也担心有“禁令”,送礼品不好看,就决定给领导孩子们的红包“加码”,每个2000起步。“其中有个特别重要的领导,孩子要去美国读书,我在饭桌上给了一万元,客气说就是张机票钱,他父母也高兴笑纳了。”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