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工作要点并答问

卫计委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工作要点并答问

核心提示: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以及2014年工作要点的有关情况就介绍到这里,下面请张世琨司长介绍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的实施情况。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巩固完善全国一盘棋的工作机制,启动婚育证明电子化改革试点,方便流动人口办理生育登记。

时 间:2014年2月10日

地 点:卫生计生委西直门办公区2号楼1层新闻发布厅

嘉 宾:姚宏文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发布会主持人)

张世琨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司司长

张光奇 贵州省卫生厅副厅长

陈春明 原预防医学科学院院长、著名营养学专家教授

冯子健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

舒跃龙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国家流感中心主任

霍军生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研究员

宫丽敏 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研究员。

姚宏文:

各位记者朋友们,新年好!今天例行新闻发布会的主题是通报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情况和2014年卫生计生工作要点,同时向大家介绍全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的情况,并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我先介绍出席今天发布会的嘉宾和专家,在主席台就座的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司张世琨司长,贵州省卫生厅张光奇副厅长。我们特别邀请了5位专家来到发布会现场,他们是,原预防医学科学院院长、89岁高龄的我国著名营养学专家陈春明教授,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冯子健副主任,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国家流感中心舒跃龙主任,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霍军生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宫丽敏研究员。

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全国卫生计生工作情况及2014年卫生计生工作要点。

今天,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2014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这也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组建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下面我向大家通报2013年工作进展及2014年工作要点。

2013年卫生计生系统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实现了良好开局。一是紧紧围绕机构改革、深化医改和计生改革三项重点改革任务,在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的突破。国家层面机构改革任务圆满完成,职能、人员实现了有机融合。深化医改成效明显,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计生改革实现突破,目前,9个省已按要求通过备案程序,3个省正式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二是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公共卫生工作持续加强,重大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工作有序有力,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标准框架和风险监测评估体系逐步完善,中医药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发挥,依法行政和综合监督水平不断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三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我们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同时着眼长远,建立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以制度机制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也是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创新、融合发展、巩固提升的重要一年。今天召开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将对全年的工作进行部署。2014年卫生计生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为重点,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新突破,推进医疗服务质量得到新提升,推进“单独两孩”政策稳妥实施,继续加强公共卫生服务,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更加注重通过体制机制创新释放改革红利,更加注重科学精准的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