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感动”中传递“党性”正能量

在“感动”中传递“党性”正能量

核心提示:“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在让人为之感动的“群英谱”中,涌现出了黄旭华、龚全珍等一批平凡而伟大、朴实而真诚的共产党员,他们“担起该当的责任”,用一个个普通平凡的名字,诠释着一个鲜活而富有热度的群体;用数年如一日的坚毅和坚守,解读着共产党员的追求和风骨。

“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在让人为之感动的“群英谱”中,涌现出了黄旭华、龚全珍等一批平凡而伟大、朴实而真诚的共产党员,他们“担起该当的责任”,用一个个普通平凡的名字,诠释着一个鲜活而富有热度的群体;用数年如一日的坚毅和坚守,解读着共产党员的追求和风骨。

感动中国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感动中国中的共产党员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他们跨过了年龄与性别的范畴,突破了职业和地域的界线,一手积极践行自己的责任、义务和爱心,以表率和示范作用影响群众;一手连着庄严的党旗,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党旗增光添彩。无论是黄旭华,还是龚全珍,在他们身上流淌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血液。他们的所作所为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凸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在新中国前进的过程中,我们身边从来就不乏这样的英雄,涌现出的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李林森……他们虽然生活在不同地区,工作在不同领域,但他们在世人面前唱响了同一个品牌“中国共产党党员”,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感动中国是共产党员的党性使然。在感动中国的这些共产党员先进人物中,他们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用实际行动回答了入党为了什么、当党员干些什么、将来给党和人民留下什么。我们也相信随着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入展开,会有越来越多的感动中国共产党员用自身的行动来维护党的形象,强健党的肌体,因为这就是共产党员的特质。

感动中国是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一个共产党员一时按共产党人的觉悟办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按共产党人的觉悟办事。党的十八大确立了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目标。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亿万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这其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必不可少。只有共产党员继续感动中国,才能不断给群众作出示范,减少负能量;才能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带领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