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灾难性的经济变革(3)

第二期:灾难性的经济变革(3)

核心提示: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局势,苏俄高层在犹豫,在彷徨,“怎么办”“如何办”或许最能形容他们当时的心情。面对官僚集团的贪婪掠夺,面对并不乐观的国内状况,苏俄领导层到底是是如何做的呢?

【主持人】现在大家都承认戈尔巴乔夫的改革失败了,那我们要问一问专家,20年前的这场经济“改革”究竟是革了什么?如何对戈尔巴乔夫的经济“改革”进行定性?

【主持人】20年前,苏俄经济改革疾风劲雨,但是它吹熄了冉冉圣火,淹没了革命大道;20年后,我国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制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那请问专家,我们的经济改革应从苏俄的惨痛经历中吸取什么教训呢?对于目前正在进行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又有什么意义呢?(由汪教授讲)

PART   四:结束语

【主持人】在当时的苏俄,人民生活水平下降了30%,国有企业只值1300美元,经济“改革”带来的,只有灾难。在莫斯科一个地铁通道的墙上,有这样一条显赫的标语“资本主义就是死亡!”

好,本期节目就到这里,也请大家持续关注我们的系列节目,再见。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