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价值观并非高不可攀 每一份感动都是最好诠释

核心价值观并非高不可攀 每一份感动都是最好诠释

摘要:18年来,因为收留孤残儿童,饶梅香再没有回过老家上饶过春节,和亲戚们也逐渐失去了联系。诚如“饶梅香”们,他们没有华丽的语言可能也不知道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但是他们的行为却能给世人带来美好,带来希望,带来榜样的力量。

18年来,因为收留孤残儿童,饶梅香再没有回过老家上饶过春节,和亲戚们也逐渐失去了联系。有亲戚说她傻,为了一帮陌生的“傻孩子”背井离乡,但饶梅香总是嘿嘿一笑,她说,把这些孩子照顾大,是她一辈子的心愿。18年间她收养了80多名弃婴。(广州日报)

生命的可贵无需多言,世间的每一条生命都值得敬畏,人作为万物之灵有时候却也是最脆弱的。面对一条条被抛弃的生命,有人漠然视之,但是饶梅香却用自己18年的青春来捍卫他们生命的权利。这18年爱的供养无疑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体现,她用善良和无私谱写人世间的大爱。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简单的24字,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精华。现实中正是有了饶梅香这样的一群人才有了和谐、友善,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他们的无声行动却是如轰雷一般警醒世人,让爱流淌在中华大地。

什么是爱,什么是无私?他们抛却了自己的幸福生活,用辛苦的付出去养育本来与自己毫无关系的婴儿,背井离乡,多少辛酸在不为人知的背后流淌,可是他们无怨无悔,一干就是18年,他们的行为足以感动中国。

社会的文明与和谐,自由于平等,皆是以生命的存在为保障,饶梅香让更多的生命体会到了自由、平等、和谐、友善,是社会中无数的“饶梅香”的存在架起了社会爱的桥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有了实际的一样,不再显得那么空洞,反而现出熠熠光辉。

核心价值观的概念一出来众多媒体纷纷转载报道,然而笔者希望各个地方能够切实的落实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不要只念口号,核心价值观要铭记于心,更要在日常行为上体现。诚如“饶梅香”们,他们没有华丽的语言可能也不知道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但是他们的行为却能给世人带来美好,带来希望,带来榜样的力量。

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队伍中来,如此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的和谐、平等,充满爱心,如此国家才会走上更加的民主、富强的道路!(张明龙)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