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400逾万元社保补贴到位

庆阳:400逾万元社保补贴到位

核心提示:为全面落实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政策,庆阳市人社局在春节前开展的“就业援助月”活动中,集中向875名“4050”下岗失业人员发放社保补贴437.5万元,有效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的后顾之忧。

为全面落实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政策,庆阳市人社局在春节前开展的“就业援助月”活动中,集中向875名“4050”下岗失业人员发放社保补贴437.5万元,有效解决了就业困难人员的后顾之忧。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陇东报、电视台、政府网站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社保补贴有关政策。以社区劳动保障服务平台为抓手,深入调查,积极走访,了解掌握就业困难人员的基本情况,确保社保补贴这一惠民政策深入民心。

二是明确补贴对象。持下岗失业证、足额交纳了社会保险费且未建办个体工商户或企业、实现灵活就业的“4050”下岗失业人员均可享受社保补贴。补贴时间最长不超过三年,补贴标准为个人实际缴纳社会保险额的三分之二。

三是严格审查把关。对申请人是否属于就业困难人员、从事灵活就业证明是否真实、社会保险是否按时足额缴纳以及享受补贴金额等重点环节严格把关,共取消申请补贴资格152人,对符合补贴条件的875人进行了公示,确保了政策的严肃性。

四是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明确政策依据、受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时限、承办人员等相关信息,简化办理流程。在具体工作中实行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对符合条件、手续齐全的当场办,对符合条件、手续不全的帮助办,对不符合条件的讲清政策规定,进行耐心解释,确保了社保补贴这一惠民政策在春节前发放到位。

(作者单位:甘肃省庆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编辑:姜波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