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反弹料后劲不足 投资策略宜有的放矢

摘要:进入2014年以来,国际黄金现货市场累计涨幅近10%;受此影响,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在春节后的连续7个交易日涨幅接近6%;1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在连续10个交易红盘收市以来首次收跌。

在经历了荆棘的蛇年后,黄金在马年终于迎来“开门红”,2014年开年,黄金便掀起一波猛烈的涨势,迄今已经上涨10%,可谓今非昔比。然而,专家认为此次黄金价格反弹并非“马拉松”,预计后劲不足,黄金在中线仍难止跌势,建议投资者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及美国经济运行状况,根据投资目的选择不同策略进行投资。

1

金价反弹预计后劲不足

进入2014年以来,国际黄金现货市场累计涨幅近10%;受此影响,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在春节后的连续7个交易日涨幅接近6%;19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在连续10个交易红盘收市以来首次收跌。

短期金价涨势喜人,引起投资者广泛关注。安信期货研究所高级分析师赵菁菁分析,短期内金价反弹与美联储量化宽松(QE)退出规模不及预期有关。

“去年年末到今年年初,美联储连续两次QE缩减政策,将原来维持的850亿美元缩减至650亿美元,缩减规模和速度都小于预期。两轮缩减造成的冲击比较短暂,对短期有释压作用。”

金价的反弹行情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指数。然而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反弹后劲不足,黄金中期仍是跌势。

华创证券分析师彭波认为:“自去年12月中下旬以来,美国政府的两轮QE缩减政策虽然幅度不大,但这是明确的信号,告诉大家QE缩减要持续下去,未来美元价格仍将上挺。中期内黄金价格走势一定不乐观;且一旦QE缩减进程加快,金价将继续下挫。”

美联储自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已经有5年时间,尽管已经出现经济复苏迹象,但美国通胀水平并没有提高。这一现状无疑也是利空黄金的信息。

此外,钟奇认为2014年世界黄金消费需求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这种需求的波动可能会削弱市场对黄金的兴趣。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