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牌”牛经纪张扬锦

广东:“金牌”牛经纪张扬锦

摘要:一大早,有深圳客人来电话,让锦叔帮着买牛。锦叔说,买牛,主要看牛能出多少鲜肉,而这全凭眼力和经验。因为牛的胃比较大,像一头500斤重的水牛可以吃下100斤的水和草料。因此,在选牛的时候,要上下好好掂量,看一头活牛,除去水、草料、皮毛,能出多少斤肉。如果肉少,买家就要亏本。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东莞的横沥牛行,是广东最大的活牛交易市场。在牛行,有一个特殊的职业--牛经纪:主要是帮买家选牛。今天我们来认识牛行里诚实守信的“金牌”牛经纪张扬锦。 

86岁的张扬锦老人,在横沥牛行做了70年的牛经纪。市场里几乎每个牛商和牛贩都认识他,尊称他为锦叔。

一大早,有深圳客人来电话,让锦叔帮着买牛。锦叔说,买牛,主要看牛能出多少鲜肉,而这全凭眼力和经验。因为牛的胃比较大,像一头500斤重的水牛可以吃下100斤的水和草料。因此,在选牛的时候,要上下好好掂量,看一头活牛,除去水、草料、皮毛,能出多少斤肉。如果肉少,买家就要亏本。

锦叔转了两个多小时,最终帮客户买到了合适的牛。因为相信锦叔,一些买家都不来市场,全权委托给他。

曾经有牛贩子找到锦叔,给钱让他帮忙卖高价,但被锦叔拒绝了。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