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正启航

中国梦正启航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摘要:“听完报告后,一个强烈感受是新一届政府执政理念非常清晰、成熟、科学、理性。”11时许,刚刚走出人民大会堂的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代表说。

3月的北京,春意渐浓。

尽管是第二次去听政府工作报告了,但湖北省罗田县锦秀林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锦秀代表还是很兴奋。“担心睡过头,我定了6点半的闹钟,没想到5点多就醒了。”她说。

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7时58分,刘锦秀随湖北代表团代表一起,从住地乘坐大巴车前往人民大会堂。

此时,在车公庄大街与展览路路口,76岁的北京市民李铭生与十几个行人被交警暂时拦在了道路两侧。他们看见,两条车行道中,有一条仍在正常行车。

“代表要开会、老百姓也要上班。不封路,很好!”李铭生说。

8时15分,车至天安门广场。今天的广场跟平常一样,没有花团锦簇。广场西侧的人民大会堂,沐浴在灿烂阳光下,庄严肃穆,红旗猎猎。

站在天安门城楼下,看着人民大会堂,在北京超市做推销员的张嫚充满期盼:“在北京打工五六年了,就盼着农民工在城市里享受更多的社会保障。”

正带学生去高考体检的北京化工大学附中老师卢一兵,关心的则是教育制度改革,“高考招生制度改革事关这些学生的前途命运。”

步入会场,人民大会堂内已是人头攒动。代表们或坐或立,有的在合影留念,有的在接受采访,有的在相互交谈。每位代表都有各自最为关心的问题,希望在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听到解决的思路。

“雾霾治理”,辽宁团代表柳长庆认为,这将是一场艰巨而持久的战斗;“我最关心住房问题”,黑龙江团代表罗涛脱口而出;“精细化扶贫怎么搞”,湖南团代表田儒斌来自湘西自治州,他很关心连片贫困地区的发展……

9时整,会议开幕。代表们齐唱国歌之后,共同为“3·01”昆明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遇难的群众默哀。9时05分,李克强总理开始作政府工作报告,这是他当选国务院总理后首次作政府工作报告。

“我们听出了诚意,听出了信心,听出了力量。”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副县长张琼代表说。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