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正启航(2)

中国梦正启航(2)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侧记

摘要:“听完报告后,一个强烈感受是新一届政府执政理念非常清晰、成熟、科学、理性。”11时许,刚刚走出人民大会堂的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代表说。

——这里有具体的举措。“今年要再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00项以上”,“今年要淘汰燃煤小锅炉5万台,推进燃煤电厂脱硫改造1500万千瓦、脱硝改造1.3亿千瓦、除尘改造1.8亿千瓦,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600万辆”;

——这里有温情的表达。“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关爱和温暖”,“努力使每一个孩子有公平的发展机会”;

——这里有铿锵的誓言。“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治理餐桌上的污染,切实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我们要继续向贫困宣战,决不让贫困代代相传”,“我们要像对贫困宣战一样,坚决向污染宣战”;

——这里有鲜明的立场。“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决不允许开历史倒车”;

——这里有强烈的谴责。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还针对3月1日晚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表示,要坚决打击一切亵渎国家法律尊严、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同建设平安中国。对总理脱稿而讲的这段义正词严的话,代表委员们给予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这里有美好的期许。“我们期待双方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为不可阻挡、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

“听完报告后,一个强烈感受是新一届政府执政理念非常清晰、成熟、科学、理性。”11时许,刚刚走出人民大会堂的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代表说。

“简政放权、政府职能转变意味着提高市场的效率,激发市场的活力,这将吸引更多有竞争力的主体参与到市场经济中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代表对未来信心满满。

“最大的期待?希望报告中的所有内容落实到位!”河北团代表韩玉臣不假思索地说。

11时30分,代表们陆续离开会场。一切刚刚开始,中国梦正在启航……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