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积极评价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2)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2)

摘要:《印度时报》撰文说,政府工作报告作出了让更多人进入中产阶级、减少政府浪费和坚决打击腐败等承诺。报告进一步阐明了下阶段中国政府工作的顺序,其中包括让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变得更加开放和更具竞争力。

深化改革 知难而行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中国目前的投资增速趋势,以及政府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能够确保7.5%的经济增速。不过还应看到,腐败、生态、能源储备等问题依然严峻,同样紧迫的任务还有扩大内需和创新发展。中国政府将着力解决这些问题,实现经济良性可持续发展。

《印度时报》撰文说,政府工作报告作出了让更多人进入中产阶级、减少政府浪费和坚决打击腐败等承诺。报告进一步阐明了下阶段中国政府工作的顺序,其中包括让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变得更加开放和更具竞争力。

日本共同社说,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重拳强化污染防治,表现出致力于食品安全、纠正贫富差距等国民关注问题的态度。

挪威通讯社说,中国经济增长方式将从出口驱动型向更多依靠国内市场、增速较慢但更为平衡的模式转变,中国面临的挑战是在实现这种转变的过程中不能出现“倒闭”潮、失业率上升和社会不稳定。

韩国韩中政经文化研究院理事长李映周说,中国应该着力改善民生,推出更多的惠民政策,只有减小贫富差距,社会才能稳定,中国才能获得长久的发展。

印尼世界事务理事会主席易卜拉欣·优素福说,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是中国目前要考虑的问题。中国需要降低燃煤的使用,对进口能源的日益依赖也是中国发展的挑战之一。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载文说,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中国公众关切的一大问题。本届政府正以更严肃的态度对待这一问题,并已开始采取一些实际行动减轻污染。

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研究委员车在福指出,像北京、上海、重庆等大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雾霾问题都十分严重,在这些方面可以借鉴一些发达国家的治理方案,当然考虑到中国的特殊国情更应因地制宜、寻找到最合适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