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与东风合作力求双赢

摘要:2009年爆发的欧债危机导致欧洲汽车市场连年收缩。此前过度倚重欧洲市场的标致雪铁龙因此陷入困境。此外,该集团创新力不足也导致其在欧洲汽车市场的份额不断下滑,2012年降至12.7%,2013年再降至11.9%。塔瓦雷斯承认,标致雪铁龙竞争力不足是陷入困境的重要原因。

法国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CEO)卡洛斯·塔瓦雷斯4日在出席第84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后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在标准雪铁龙遭遇困难时,东风决定参股,待标致雪铁龙重整旗鼓后,东风也将从中获益,此外,参股后东风也可将标致雪铁龙的先进技术运用到自己的产品上,“双方的协议将是双赢”。

1

标致雪铁龙欲重返竞争正轨

标致雪铁龙集团是仅次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但受欧债危机拖累连年亏损,2012年亏损额超50亿欧元(约合6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2013年亏损额有所收窄,减少近54%。

今年2月,标致雪铁龙公布增资计划,增资30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其中法国政府和中国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分别出资8亿欧元(约合11亿美元),各认购标致雪铁龙14%股权。拥有25.4%股权的第一大股东标致家族也将出资认购部分股权,但其股份将稀释至14%。未来十年内,法国政府、东风和标致家族将成为该集团股权均等的三大股东。

塔瓦雷斯今年2月19日开始掌管标致雪铁龙运营事务。3月3日,塔瓦雷斯在巴黎接受了法国汽车专业媒体7PM AUTO组织的联合采访。这是他接管公司运营事务以来首次接受国际媒体的正式采访。

塔瓦雷斯表示,他上任后最大的挑战是统一集团员工理念,深挖潜能,让这家全球百强企业早日重返汽车市场的竞争正轨。他表示,标致雪铁龙仍然在制造和销售方面具有巨大提升空间,“我很有信心(领导)集团扭转(亏损)局面”。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