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群起“造节” “美丽”消费大战开打

摘要:在妇女节这天,从苏宁易购到京东、从唯品会到聚美优品,围绕化妆品市场拉开了一场女性网络消费大战。业内人士预计,化妆品将成为各大电商继服饰、3C数码家电之后的又一鏖战发力点。与其他商品相比,化妆品的消费者信任问题仍是目前影响其网络销量的一道门槛。

电商开打美妆大战

女性作为网络购物主体,消费潜力巨大。2013年3月,化妆品团购网站——聚美优品在“3周年店庆”活动首日交易额达到5亿元,订单数超过200万。今年,公司将借“4周年庆”继续大力促销。

相应地,苏宁易购也推出“缤购美妆”3周年活动,记者在其网站上看到,从3月3日-9日,将实行“满50返50、满100返100”等一系列优惠活动。另外,京东推出了“蝴蝶节”,以“低价、返券、正品”为口号,吸引女性用户。值得一提的是,刚和乐蜂网“牵手”的唯品会,声称“零利润”销售以及“100%正品”。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化妆品销售额达800亿元。其中,国产化妆品集群(约50个品牌)的网络销售总额达到105亿元。而国产品牌阿芙、御泥坊、自然堂等化妆品品牌网络销售的占比已高达40%。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分析师莫岱青认为,各电商之所以“择时而动”,是因为化妆品电商目前仍是一块尚有巨大份额待分的“蛋糕”。以往乐蜂网、唯品会、聚美优品三家垂直美妆电商逐利格局被打破,苏宁、京东积极参与,今年化妆品网络零售将是电商大佬争战的一大主战场。

1

(图为一名乘客从北京地铁1号线王府井站内的大幅化妆品广告旁走过。)

美妆市场集中度提升

“中国化妆品网购的增长空间巨大,预计2015年化妆品网购交易规模将突破1200亿元。”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表示。就在2月14日情人节,唯品会宣布投资1.125亿美元现金,战略入股东方风行旗下的子公司乐蜂网75%的股份。据了解,唯品会和乐蜂网各自所擅长的服饰箱包、美妆护肤品类长期以超过70%和50%的比重,占据女性网购品类排名前两位。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