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贵仁:高考改革是考试改革重点难点 方案在加紧论证(2)

袁贵仁:高考改革是考试改革重点难点 方案在加紧论证(2)

摘要:一方面是要解决怎么考、考什么的问题。会减少全国统一高考科目;将不分文理科,不分文科生理科生、全部考生考的内容一样;外语考试利用社会化考试,仍然是高考统一科目,但考试方式发生变化。另一方面是招生问题,招生将基于全国统一高考成绩、学生3年学业水平成绩和德智体美等综合素质表现加以录取。

教育部长袁贵仁:高考改革方案还在论证中

3月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教育部长袁贵仁在人民大会堂北厅接受采访时表示高考改革是考试改革的重点难点,具体方案在加紧论证,要综合考虑科学性、可行性、风险性。

袁贵仁表示,一方面是要解决怎么考、考什么的问题。会减少全国统一高考科目;将不分文理科,不分文科生理科生、全部考生考的内容一样;外语考试利用社会化考试,仍然是高考统一科目,但考试方式发生变化。另一方面是招生问题,招生将基于全国统一高考成绩、学生3年学业水平成绩和德智体美等综合素质表现加以录取。

袁贵仁表示虽然一考定终身、考什么叫什么学什么、千军万马过独木的现象存在,但是35年的时间证明,高考制度总体是好的、需要坚持。(来源:中国青年网 记者 刘洪侠 孟畅)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