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

打铁还需自身硬

摘要: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组工干部担负着选贤任能的重要责任,没有过硬的素质和作风,则职能难以履行,责任难以担当,工作难以推进,弄不好还会出大问题。唯有标准更严、追求更高,更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善始善终,善干善成,方能让党放心,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满意。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部门,组工干部担负着选贤任能的重要责任,没有过硬的素质和作风,则职能难以履行,责任难以担当,工作难以推进,弄不好还会出大问题。唯有标准更严、追求更高,更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善始善终,善干善成,方能让党放心,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满意。

组工队伍能力素质上要过硬。从严治吏,必须对选人用人者从严。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首先必须有一支好的组工干部队伍。如果自身素质不高、能力不强、作风不硬,管理就难有底气,严格就难以让人服气。组工干部既要时时刻刻认清责任,不忘身份,严于律己;又要彻彻底底摒弃特权思想,履职尽责,甘当人梯,正确对待自己、对待他人、对待组织。组织部长作为组工干部的带头人,“三个之家”的当家人,更要时时走在前列、事事作好表率,谨慎社会交往,坚守清廉底线。要讲政治、有定力,强化规矩意识,把握大局大势,重大工作部署,重要问题处理,始终以中央精神为遵循,以政治全局为考量,靠过硬的政治素质,经受各种考验和检验。要讲学习,知人所长、知己所短,安下心来、专注起来,善学善思、勤以补拙。要讲“认真”,无私无畏,秉公用权,办任何事情,做任何决策,都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组织部门作风形象上要过硬。热官需要冷做。组织部门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职能特殊、位置重要、影响力大,但决不能自以为高人一等、胜人一筹,滋生优越感。更不能把职能当特权,把责任当儿戏,假公济私,干出有违法纪之事。相对于其他部门,组织部门职能分工不同,带来的只有更重的政治责任、更高的工作标准、更严的作风要求。别人高看一眼、敬畏三分,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尊重,对组织工作的尊重。组织部门只有靠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工作,选好干部、配好班子,建好队伍、聚好人才,抓好基层、打好基础,才能不辜负党的重托、干部群众的期待。把功夫下在服务上,以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为己任。把功夫下在创新上,积极培育新载体,探索新路径,打破制度障碍,突破工作难点,解决突出问题。把功夫下在廉洁上,坚守原则底线,杜绝不正之风,靠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

组工文化积淀熏陶上要过硬。文化是一种传承,一种力量,也是一种情怀。培育和弘扬组工文化,是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客观需要。组织部门工作要出彩、形象要树立,离不开一种好的组工文化的积淀和熏陶。公道正派,是组工文化的核心所在、精髓所在,也是落实党的干部路线、选准人用好人的基本保证。组织部门、组工干部必须以此作为最基本的价值追求和工作要求,作为时刻不忘的立身之本、履职之要、正气之源,筑牢党性原则之堤,高擎公道正派之旗,公道待人、公平识人、公正用人,不为人情关系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不为个人得失所困。在培育和弘扬优秀组工文化中改作风、树威信、立形象,用实际行动赢得党和人民的信任与支持,靠一流业绩保障改革发展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